红酒零售细则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零售细则

红酒零售细则

发布时间:2017-09-16

随着葡萄酒文化在中国的流传,很多地方都开办了专业的红酒品鉴课程,不过这样价格不菲的高端课程往往只向热爱葡萄酒的高级白领,专业的葡萄酒学习者和二世祖们开放,一般的工薪阶层恐怕承受不起,不过今天就要带给大家专属于草根一族的红酒品鉴课程~让你不花一分钱,在家也能成为专家。

视觉

 

评价一款葡萄酒的第一步就是简单的注视它,从倒酒时就已经开始;在侍好酒以后,品尝者应该手持杯脚以45度角、合适的距离下进行观察;而后在摇动酒杯观察酒液在杯壁上流动(酒柱)的状态。理想环境是在良好的光线下,对着白色平面进行观察,通过观察酒的清澈度、色泽和强烈程度已经可以初步的体现出酒的特质。

 

嗅觉

 

嗅觉的运用在品尝中非常重要,它对香气的捕捉分析比味觉还要多。在酒倒入杯中静止下来以后就可以进行初次闻香,然后是摇杯再次闻香(结合视觉)。好的品尝者在进行了视觉和嗅觉对红酒的认识以后,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了酒的特征质量。

 

味觉

 

为了证实视觉和嗅觉、也为了得到全面的感觉,我们还需要用舌头和口腔来体味葡萄酒。品尝时要喝入适量的酒,最好布满整个口腔,用舌头对酒进行充分的搅动来体味酒的结构和香气;中间通过鼻子的吸气可使酒的特征更加明显。最后将酒吐出或喝下,再体味一下后味的长短。从酒入口腔到喝下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0-12秒左右。 无色透明、均匀且薄、高脚、容量大而杯口相对较小。通常选用的酒杯有:波尔多酒杯、花球杯、巴黎高脚杯、勃艮第杯和阿尔萨斯酒杯等。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红酒零售细则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