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培训

为什么说2016年份的葡萄酒值得买?

发布时间:2017-12-13

       由于遭受到严重的春季霜冻和其他自然灾害,蒙哈榭(Montrachet)的葡萄严重减产,但得益于夏季良好的天气状况,存活下来的葡萄果实都非常健康优质。为了应对减产所带来的影响,并充分利用这些来之不易的优质葡萄,蒙哈榭的6大顶级生产商决定共享葡萄,酿造出具有传奇意义的葡萄酒。这6大供应商分别是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拉芳酒庄(Domaine des Comtes Lafon)、勒弗莱酒庄(Domaine Leflaive)、拉米·皮洛特酒庄(Domaine Lamy-Pillot)、盖伊·阿米奥父子酒庄(Domaine Guy Amiot et Fils)以及玫瑰香酒庄(Domaine Fleurot Larose)。

  因为这次的霜冻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即使是6大酒庄共同努力,酿造出的葡萄酒也才两桶。专家表示,如果这次合作能够通过,预计将有600瓶酒面向市场发售,每个酒庄各分得100瓶,这就意味着这些酒款非常稀有,也预示着这些成酒不菲的价格。

  1. 此次合作遇到的阻碍

  法国明令禁止销售酒庄之间共享的酿酒葡萄,这对于本次合作来说无疑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困难,因为这意味着酿造的葡萄酒只可以用于品鉴,而无法在市场上售卖。但是,如果生产商能够说服法国政府同意这次合作,他们则能够贴上自己的商标,并卖出不错的价格。 

       2. 若本次合作能够通过

  本次合作能够通过的话,将会影响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的市场价格,并有可能改变人们的投资方向。这些酒款不但具有历史象征意义,而且很有可能是唯一一批以这种合作形式酿造而成的,十分独特,其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是不言而喻的。

  除了这些共同酿造的葡萄酒,蒙哈榭其他的葡萄酒价格也将会整体上升。这6大供应商的合作引来了世界各地葡萄酒投资者和爱好者的目光,更重要的是,该地区的葡萄产量很低,物以稀为贵,因此,在未来几年,勃艮第葡萄酒绝对是投资的不二之选。所以对于明智的投资者,他们不会只把眼光聚集在顶级的葡萄酒上,而是关注市场的总体方向。

  3.  若本次合作不被通过

  即使这些酒款最终不能面向市场发售,勃艮第其他酒庄的酒款价格也会上涨,上涨幅度甚至会比允许合作通过之后的上涨幅度还要高,主要原因在于,如果蒙哈榭的顶级生产商今年没酒可售,那么人们的目光就会转向蒙哈榭其他一些名气稍逊的酒庄,这会导致人们争相购买来之不易的葡萄酒。

  另外,如果这次合作没能通过,其他年份的葡萄酒则显得尤为珍贵,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尤其是对于参与这次合作的酒庄。例如,一款非2016年份的罗曼尼·康帝将会上涨不少,尤其是2012、2014和2015这几个优质的年份。

      总的来说,2016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选择,因为这个年份的优质与稀缺。勃艮第已蓄势待发,记得趁价格还未暴涨的时候赶紧买进吧。

 

 

 

                                                      深圳天岸马国外红酒采购

 

 

深酒所是深圳天岸马酒业有限公司注商标,公司成立于2016年,依托天岸马实业公司多年来在物流、报关等方面积累的优势渠道和丰富的原产地资源,专注于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南非、美国等优质红酒的原装进口采购批发团购定制。自1936年起,法国就建立了法定产区管制制度,产量受限,葡萄品种需要授权,在葡萄株的牵引方式和酿造方法上都有规定。仅是在葡萄种植上的专业程度就让一行人深为折服。繁忙的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葡萄酒这一健康、醇香又彰显品位的酒类。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