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培训

上帝创造葡萄酒时,小手一滑!发生了这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发布时间:2018-07-18

 上帝系列

万千葡萄酒只因我主小手一滑

01

赤霞珠的起源一直以来是一个谜。1997年,相关专家利用DNA检测技术解开了这一谜团。结论显示赤霞珠正是由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波尔多白葡萄品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自然杂交而成。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赤霞珠的香气与其父母亲如此相似的原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品丽珠在文献记录中出现的时间比赤霞珠早的原因。

02

寒冷气候下的美乐单宁更高;温暖气候下的美乐更具果香,单宁较为柔和。

03

绚丽的深紫红色,明亮有光泽;香气复杂、浓郁,有红色浆果和甘草的香气,兼含有淡淡的巧克力香气;优雅、细腻的单宁赋予酒体很好的结构感,入口饱满、圆润,余味悠长,使人顿生愉悦之感。

04

黑皮诺葡萄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葡萄之一。这种细小的葡萄成熟较迟,由此能酿造香气细腻,酒质丰富充实,容易入口,味略带杏仁香味。


年轻时带着新鲜草莓,黑樱桃的香气,成熟后展现出复杂的蘑菇、

05

霞多丽(Chardonnay,也译作莎当妮),属欧亚种,原产自法国勃艮第(Bourgogne)。1951年由匈牙利引入中国,是目前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酿酒葡萄,属早熟型品种。霞多丽多用于酿造白葡萄酒,用它酿造的白葡萄酒颜色多为淡金色。霞多丽的魅力在于其多变的风格和广泛的适应性,无论在任何气候条件下,她的质量还都不错。从寒凉的法国北部沙布利到炎热的阿根廷的门多萨和南澳大利亚的巴萝沙山谷,霞多丽可以呈现从带有柑橘类水果到充满热带水果和异国情调的不同风姿。她也是香槟和气泡酒调和成分中最重要的一份子。

06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原产自法国波尔多产区,适合温和的气候,特别喜欢生长在石灰质土上。主要用来制造多果味、早熟、简单易饮的干白葡萄酒。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的酸味重,香味非常浓,常有一股青草味,也常会出现猫尿和百香果香味,偶尔会出现花香与火药味。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适合采用低温浸皮法酿造,常出现芒果和凤梨果香。

07

漫长的成熟期造就了馥郁的香气。


年轻的、清香的雷司令葡萄酒,从干酒到甜酒,都相当适宜于在夏天饮用。干或者是半干的酒特别适宜于作为鱼、肉和亚洲菜肴的佐餐酒。晚摘的甜型酒或是颗粒精选的甜型酒最宜搭配甜点。

08

琼瑶浆的最大特色,就是那独特而多变的果香。首先是她的层次感特别多,香气有很多方面:花香的一面,有玫瑰的芳香;甜美的一面,有蜂蜜的气息;果香的一面,有荔枝、杧果、热情果;又有香辛的一面,有白胡椒、月桂和生姜的香气;甚至还有动物香型,如麝香等。 琼瑶浆酿造方法多样,它可以是干白、半干白,也可以是迟摘晚收、贵腐选粒,甚至还可以酿冰酒。

09

葡萄酒能抚慰人们的情绪,让人忘记烦恼,使我们恢复生气,重燃生命之火。小小一口葡萄酒,会如最甜美的晨露般渗入我们的五脏六腑……


葡萄酒不会令我们丧失理智,它只会带给我们满心的喜悦。”

10

葡萄酒使人心欢愉,而欢愉正是所有美德之母。但若你饮了葡萄酒,一切后果加倍:加倍的率直、加倍的进取、加倍的活跃。


我继续对葡萄树芽做精神上的对话,它们能使我产生伟大的思想,是我创造出美妙的事物。

11

一串串葡萄是美丽的、静止与纯洁的,但它仅是水果而已;一旦压榨后,它就变成一种动物,因为它变成酒之后,就有了动物的生命。

12

葡萄酒世界的美妙之处便在于无穷尽的丰富多彩,让人可以天马行空般地畅游其中,邂逅一个个不同的它,打开一道又一道充满着魔幻魅力的葡萄酒大门!

13

深锁的愁眉唯有葡萄酒能疏润。

14

侍酒师不仅要具备专业酒水基础知识和技能,还要懂得设计葡萄酒配菜、具有葡萄酒的鉴赏能力、有深厚的葡萄酒品评基础、熟悉酒品采购要求以及善于对酒窖进行管理。侍酒师要有基本的美学修养,有敏感的时尚感知,有高尚的品位,才能有好的鉴赏力,才能真的懂酒。

15

销售人员千万不要抱着征服的心理来做销售。没有谁会被谁真正征服,你要真正征服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客户。对客户不能征服,而是要影响。一个民族打败另一个民族的绝对不是飞机大炮,而是文化的渗透和影响。

16

能拥有一座私人酒窖,是很多红酒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事情,如果再加上一座葡萄酒庄园或是古堡那简直就是堪称完美了,让我们寻找最能打动心灵的那份迷人葡萄酒香。

17

葡萄酒界的女同胞不容易啊,喝好酒得打扮的漂亮点,打扮高贵点得喝好酒,不容易啊,赚的好钱给了好酒。

18

愿我们的人生如葡萄酒:它们终会走到尽头,但直到最后一刻都留着光辉!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