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剧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小剧场

滴蜡、黑丝、绳艺……葡萄酒穿这些“奇装异服”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9-04-12

 你知道吗?除了常见的保鲜膜,葡萄酒瓶其实还有很多大胆任性、让人浮想联翩的包装......你懂的~

 

滴蜡

蜡封是一种传统的封瓶方式,能够很好的隔绝酒与外部环境,隔离污染,放缓氧化过程,延长储存时间,一般针对陈年潜力强的葡萄酒。

蜡封的葡萄酒,需要有技巧的开瓶,才不会把渣渣掉进酒液里。


开启方法有这两种:

①环割一圈,然后用海马刀旋入,第一次撑起木塞时,将多余的蜡清理掉,最后就能完美开启啦。

②打火机加热半分钟至软化,然后按照①的方法操作即可。

黑丝渔网

葡萄酒中不乏穿渔网的,其中最有标志性的要数裹着金丝网的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

最初想到用金属丝来裹住酒瓶,是为了防伪。虽然随着技术的发展,它已经失去了防伪的作用,但一些酒庄仍然沿用至今,渐渐的就成为了里奥哈葡萄酒的独特标志。

绳艺

一些朗姆酒非常喜欢用绳子来包装酒瓶,既复古、纯天然、又成本低,别具一格。而且粗糙的麻绳可以在运输过程中减少碰撞和摩擦,拿着也不易手滑。

保鲜膜

葡萄酒瓶包裹保鲜膜没啥神秘感,主要是为了起到保护酒标的作用。


①防止酒标受潮发霉

葡萄酒的储存需要一定的湿度,以免酒塞干燥开裂。而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霉菌,使酒标出现斑斑点点,裹上一层保鲜膜就不用怕啦。


②防止运输过程中酒标损坏

纸质酒标容易在搬运过程中出现摩擦、破损,保鲜膜能够极大程度避免这个问题。


③避免冰镇酒标变形

冰镇后,酒标容易脱落或变形,裹紧保鲜膜能确保冰镇过后的酒标依然可以清晰地展示给顾客。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