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培训

天岸马红酒国际贸易知识科普

发布时间:2017-11-02

 

天岸马红酒贸易知识

 

21世纪以来,大多数进口葡萄酒基本是通过一般贸易进口进国内,最后进行销售以及饮用。就拿我们天岸马来打个比方,就是跟国外酒庄签订合同——付款(LC/TT)——去酒庄提货——排船——海运——清关——放行提货。


简单的流程其实蕴藏着许多风险,为什么?

 

假设向国外采购葡萄酒,像是在超购物一样,那对外贸易作用就根本谈不上了。那么,在这些环节,究竟应该注意哪些点呢?今天,我们来细细详谈这个问题。


首先是国家的政策性风险


这几乎是所有国际上贸易普遍存在的问题。至于问题的详情,在深酒所官网我们有提及过关于对外批发与贸易的具体分析。而在近几年,外汇管制风险尤为突出;其中因素有很多,牵涉着外交关系风险、突发性的风险等,比如罢工、战争。


而在国内,因为进口葡萄酒贸易是以外币进行结算,又因为中国又是一个外汇管制国家,偶尔会出台一些政策对付汇进行限制。


比如往年因人民币贬值,国家为防止资金外流,银行就对预付款出台了一个新规定。这时,银行对预付款审核变得很严格。这种情况下,进口商无法及时付汇。这样会有什么后果?

 

1、可能会导致失信于外商,影响今后的合作。

2、没有付款拿不到相应单据,无法及时清关,产生额外的码头费用,也会错过销售旺季。

 

外交关系风险,主要体现在冷战之后贸易壁垒成为各国最常用经济制裁手段,虽然目前葡萄酒这块还没发生这种情况,但是有所关注一下国际的局势还是有必要的。


其次是外商的资信风险

 

1、欺诈风险;不良外商在签订完合同,收到货款后人间蒸发,进口商货款两空。这一点在啤酒,奔富等一些平行贸易货中比较常见。

 

2、操作风险;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如OEM的最终产品跟样品不一致;外商无法按时交货。

 

3、国际物流的风险首先,国际运输中的风险。海上运输有时候会碰到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这个时候保险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4、口岸清关风险;首先,由于单据不全或者单据有误造成无法清关。比如干邑的白兰地,除了普通的原产地证之外,还需要一个干邑产区的证明。如果没有的话,就没办法叫干邑。国内的消费者很多还是认干邑字样的,没有这两个

 

字对于进口商肯定是一个损失。比如有没有带托盘,有的话就需要熏蒸证明。

总的来说​

 

无论是自己做进口贸易还是投资红酒进口贸易,我们还是建议您:从国外自己进口的话,尽可能多预留充裕的时间下单进货,澳洲的话至少2-3个月。酒庄老外的工作效率,特别是澳洲的一些小酒庄,缓慢而无序。不是on holliday就是在public holiday。一两个星期找不到人也是常有的事。(需要了解红酒其他知识及有关资料可以到深酒所官网首页找到,天岸马真挚热诚为你服务)


从南半球进口酒回国,因为船会穿过赤道,而且季节是颠倒的,特别是冬夏季节最好要加隔热毯保护脆弱的酒。当然如果你不在乎酒的品质,另当别论。一个20尺的柜的隔热毯一两千人名币,分摊到一万四千多瓶酒上也就是一两毛。我认为这个钱应该花。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