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培训

喝红酒的步骤,你了解几个?

发布时间:2017-10-19

  许多人对于红酒也只是开瓶、倒酒、入口,其实喝红酒的步骤,分为五步,掌握这五步在酒场就能不尴不尬,轻松解决问题。

 

 

喝红酒第一步:酒具

古诗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所以美酒须得用美美的杯子配才能衬托出红酒的丰润香醇形象。红酒特配的高脚杯就是最好的酒具!

 

 

喝红酒第二步:拿酒

一般懂红酒的人喝红酒的时候会只用四个指尖轻压瓶身使之平衡,让温度最高的手心远离酒瓶。你看到的别人如此优雅地拿着酒杯不是装腔作势,而是小心翼翼地尽量让手中的酒保持它原有的温度!

 

 

喝红酒第三步:红酒无须冰镇

  一般的红酒在室温(20℃左右)下饮用即可,是不需要冰镇的,冰镇过的红酒会被破坏原有风味,常温下存放即可。

 1.jpg

喝红酒第四步:倒酒

倒酒也是喝红酒的一个学问,一般的好酒都是放久了的,而酒瓶的底部就肯定会留下一些沉淀物。所以倒酒的时候要用力均匀,切不可将酒瓶底下的沉淀物倒出来,影响美感和口感。

 

 

喝红酒第五步:摇酒

你是否经常看见电视里面的人喝红酒前都会优雅地摇着杯子,让红酒慢慢地在杯子里来回转悠,这不是故作姿态,其实是在“唤醒”里面的各种成分,让就成分散发酒味,更加清新四溢。然后就可以一小口一小口地享受美酒了!值得一提的是喝红酒的时候最好不要加碳酸饮料和冰块。因为碳酸饮料会把红酒原有的味道破坏掉,使得原本的味道改变。而冰块则会稀释红酒,想一想就知道稀释后的红酒肯定也没有了原来的味道!

 

1.jpg

 

深圳国外红酒采购天岸马

深酒所是深圳天岸马酒业有限公司注商标,公司成立于2016年,依托天岸马实业公司多年来在物流、报关等方面积累的优势渠道和丰富的原产地资源,专注于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南非、美国等优质红酒的原装进口采购批发团购定制。自1936年起,法国就建立了法定产区管制制度,产量受限,葡萄品种需要授权,在葡萄株的牵引方式和酿造方法上都有规定。仅是在葡萄种植上的专业程度就让一行人深为折服。繁忙的都市中,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葡萄酒这一健康、醇香又彰显品位的酒类。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