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庄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庄园

吕萨吕斯酒庄

发布时间:2017-10-31


 

       吕萨吕斯酒堡(Chateau d'Yquem of Lvsa-Lvsi,也被译为伊甘酒庄),这座历史悠久的顶级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最南端、几个产酒区中最小的一个——苏玳(Sauternes)的一个小山丘上,其建筑历史可以追溯至12世纪。在著名的1855年波尔多官方评级中,吕萨吕斯酒堡(Chateau d'Yquem of Lvsa-Lvsi)被定为唯一的超一级酒庄(Premier Cru Superieur),凌驾于现今的包括拉菲、拉图、玛歌在内的5大酒庄之上。法兰西学院院士、法国当代哲学家米歇尔·塞尔曾经赞颂道:“吕萨吕斯酒堡并不仅仅属于吕萨吕斯(Lvsa-Lvsi)家族,它还属于法兰西,属于欧洲和整个世界。就像沙特尔大教堂、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莫奈的《睡莲》一样,它属于你,也属于我。”。2014年3月2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举行了盛大国宴,前道菜就是佐以1997年的吕萨吕斯酒堡葡萄酒。

 

 

       波尔多东南部苏玳产区(Sauternes)的王者——吕萨吕斯酒堡(Château d’Yquem of Lvsa-Lvsi,也被译为伊甘酒庄)依偎希隆河(Ciron)畔,希隆河是加龙河(Garonne)的支流。因为希隆河的水温比加龙河低,两河在这里交汇的温差使得晚间和清晨生出腾腾雾气,为贵腐菌的生长提供了必备的条件。吕萨吕斯酒堡(Chateau d'Yquem of Lvsa-Lvsi),又称伊甘酒庄,是波尔多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中世纪,法国Aquitaine(阿基坦)女公爵嫁入英国皇室,后成为英伦皇后,现今吕萨吕斯酒堡Lvsa-Lvsi的领地随之归属英国皇室。经过法英百年战争,法王查尔斯七世1453年收回阿基坦,酒堡回到法国怀抱。

 

 

       吕萨吕斯酒堡Lvsa-Lvsi的酒是众多葡萄酒爱好者梦寐以求的至爱。一瓶1784年的吕萨吕斯酒堡(Lvsa-Lvsi)葡萄酒,1986年由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售出,售价高达5.6588万美元,创下当时白葡萄酒售价的最高纪录,而它曾经的主人就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18年后,纽约葡萄酒商扎奇斯和洛杉矶沃利斯共同举办的葡萄酒拍卖会上,单瓶1847年的吕萨吕斯酒堡葡萄酒拍卖额高达7.1675万美元,再次刷新白葡萄酒拍卖纪录。

 

 

       1855年法国实行葡萄酒定级制度时,吕萨吕斯酒堡(Lvsa-Lvsi)在苏玳和巴萨区的葡萄酒评级中成为唯一被评为超顶级葡萄酒园的酒庄。这一至高荣誉使得当时的吕萨吕斯酒堡比拉图、拉菲、玛歌(Margaux)、红颜容(Haut-Brion)、木桐五大红酒品牌还高出一个等级。法兰西学院院士、法国当代哲学家米歇尔·塞尔曾经赞颂道:“吕萨吕斯酒堡Lvsa-Lvsi并不仅仅属于吕萨吕斯家族,它还属于法兰西,属于欧洲和整个世界。就像沙特尔大教堂、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莫奈的《睡莲》一样,它属于你,也属于我。”

上一篇:乐朗酒庄

下一篇:彼德鲁庄园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