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剧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小剧场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发布时间:2018-05-29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有这么一首歌,年轻的时候不懂,渐渐长大,仿佛也渐渐明白了……不是听懂了歌里的世界,而是突然就看懂了自己的曾经……

2000年,歌手刘若英为我们带来了一首至今还在ktv必唱版前列的《后来》;2018年,导演刘若英带着她的处女作《后来的我们》创造了华语影史女导演票房新纪录,而且一直在突破。

 

五月天的阿信曾经说过,刘若英是在某个演唱会后听到他们的新歌《后来的我们》。


那天晚上她发短信,问他,我的新电影能用这个名字吗?


阿信简单回复,“当然,谢谢”。


出道至今,奶茶在事业上是成功的,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甚至是现在的导演,然后娱乐圈总少不了八卦,她和陈升之间的纠葛十几年过去了,即时在她已经嫁为人妇,过着自己幸福的生活时,人们依旧没有忘记那个当年为爱痴狂的她。



19年过去了,《后来》里的酸甜苦辣,承载了青春的故事现在终于由她微笑着讲述。


她说:“想拍一个给所有人看的电影,

片中的主角就是他们自己。”

“哎小姑娘,这票是你的吧。”男孩叫。

拥挤的绿皮火车

是故事最开始的地方

也是男女主角相聚相离的开始

电影里有一句很扎心的文案: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2007年,见清和小晓在火车相识,他们用三年的时间,相识相伴相恋。

再往后的三年,事业上的不顺与不断的争吵、辜负,小晓毅然离开,见清急忙忙去追,却没有勇气去挽留,在车厢外看着她,离去。那一年是2013年。

“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如果当时你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等到离开,才开始念想,两个人终究变成了一个人。

2017年,兜兜转转10年,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这也是影片的开始,这次重逢,也是一次契机,终于有机会释然,让黑白的世界再次恢复色彩!

有人说,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自己的故事……


有人说,见清就是一个“渣男”,明明多年后已经结婚生子依旧对前任念念不忘……


然而电影里,两人共同经历了十年,从相遇、相知、相伴、相恋、相对,到相负、相弃、相念、相忆、相惜,再到最后的相会,每一段经历都仿佛映照了我们曾经的青春岁月。


在电影的结尾,见清父亲一封写给小晓的信成为了影片最大的泪点:缘分这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这些可能都得等到你们老了,才能体会得到。


然后等两个人在一起了,才会发现感情里想不负对方都难。但这也是人生的一次成长,就像男主井柏然回归微博后点赞的一篇影评一样,“谢谢你懂林见清”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