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剧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小剧场

带你走进“城堡故事”,倾听每一个故事,品味每一款美酒,为您带来不凡的享受…

发布时间:2018-11-29

 

在法国葡萄酒酒标上,我们常常看到有“Château”(城堡)字样,如果一个酒庄在酒标上使用Château字样,意味着他们的酒庄内拥有一座宏伟的、值得自豪的城堡建筑

 

历史悠久的欧洲城堡,手持长矛、身着盔甲、骑乘骏马的优雅骑士,是很多人对欧洲历史上被称为“中世纪”时期的直观印象。你应该曾不止一次的幻想过吧,女孩身穿耀眼夺目的长裙,头戴冕状头饰,舞动着身姿,亦或是骑士在塔楼顶层与喷火的巨龙对战。

在那些历史悠久的古堡中,也许埋藏着一段段动人的传说与精彩的故事。电影《美女与野兽》,就是以一个古堡为中心展开的童话故事。它的原型是法国的香波城堡,亦称香波堡(Château de Chambord)。在这里,你可以捕捉到童话世界的回忆与童趣。

城堡(castle)是欧洲中世纪的杰作,公元1066年至1400年是兴建城堡的鼎盛时期。走进欧洲,那些神秘而辉煌,穿越岁月长河而静静矗立在山谷原野中的欧洲城堡凝合了古典的厚重与时尚的浪漫。它们都是欧洲历史的见证,而今承载着斑驳历史的古堡留存了下来成为欧洲珍贵的文化遗产,更成为世界建筑文化发展中的重要源流和载体。从战争防御起,智慧的留守士兵在城堡的地下空间建起了酒窖,用于酿制、储存葡萄酒。踏过岁月的长河,走入触手可及的葡萄酒世界中。

进入新的世纪,城堡的战争硝烟已经远去,今天,在欧洲大陆,城堡已经成为优雅、奢华、古朴、醇真的代名词,尤其是在法国,城堡酿酒嫣然成为一种文化。

在1855年波尔多列级官方评定之时,所有的列级酒庄中总共只有5个酒庄使用了Château来为其命名。但是,两年后的1857年,法国的第一部商标法正式颁布,要求所有的葡萄酒庄都必须拥有一个独特的名称,这样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因此,以庄园内独一无二且带有历史意义的城堡名称来命名酒庄成为了波尔多酒庄寻求商标法保护的主要方式。这一年也被称为波尔多“城堡葡萄酒”的起始之年。

以庄园内的城堡而闻名的酒庄有许多,其中梅多克地区的勒庞泰 Château Le Plantey 杜梦ChâteauDu Mont可谓使用“城堡”作为行销手段的始作俑者……

关注【城堡故事】,带你走进城堡,倾听每一个故事,品味每一款美酒,为您带来的不凡的享受……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