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酒文化 > 红酒知识

【葡萄酒知识】葡萄酒圈也有整容现象?

发布时间:2018-09-26

 娱乐圈的发展一直都是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天可能就能爆出某某明星整容。整容一向是件具有争议性的事,但不管怎样,我们不得不承认,整容的确弥补了一些“不完美”,而在葡萄酒界,为了弥补酒的不完美,其实也存在着像整容一样的手法。很多人都可能会问:葡萄酒圈里的整容现象是怎么样的?那么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葡萄酒圈的整容现象吧!

 

整容式的方法

用逆渗透 (reverse osmosis)的方式把酒里面过高的水分或酒精取出来,这跟抽脂差不多。怕酒里面的酸度不够,所以加果酸,怕酒里面的糖份不够, 发酵出来的酒酒精度不够, 所以加葡萄糖一起发酵,这跟隆鼻或垫下巴一样。

 

整型式的方法

怕酒会变质,所以添加二氧化硫来防腐,这跟打肉毒或是玻尿酸差不多。怕酒的颜色混浊不够明亮, 所以用过滤法 (filter), 这就像打脉冲光。 怕酒的单宁不够,所以用橡木片,甚至用橡木精,这跟割双眼皮或用订书机法差不多。

 

彩妆式的方法

酿造前的浸泡,澄清(fining),低温沉淀法(cold stabilization)等…….

很多以上的方法,对于某些法定产区而言是禁止的, 例如加酸或加糖,不过就算如此,还是有很多酒庄这样做。


什么是酒的真正面貌,其实很多时候是酿酒师的个人解读, 然后运用不同酿酒技术来呈现。

很多好酒不必用到这些方法就能酿出,有些酒则需要运用到很多方法,让酒喝起来好像什么都到位,却也觉得好的不自然,甚至怪怪的。


不管是人或酒,要在完美的不真实跟真实的不完美之间选择,你会怎么选择?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盐田区进港三路盐田国际大厦304室

联系方式:张先生 13823523823 QQ:50838765

版权© 深圳市天岸马实业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19126号